For 赤兒 Love

           嗯這篇賀文分為兩個部分,前面短短的一篇比較像是回憶錄或一封信吧,而不是「小說」那類的文章~

不過……當然,還是有些故事性的。

然後後面是「嵐飛著述」(寫嵐飛生平的小說)和「龍麟記」(寫燕龍和子麟的小說,由赤兒【貓草】和我輪流寫成)之間時間和事件上的連接故事,「燕龍前傳」。一併作為給赤兒【貓草】的生日賀文。

 

那麼……就請大家挑一個你最滿意的座位,擺出最舒服的姿勢,準備一窺赤兒和岩爪的私生活囉~(誤)XD

 

 

 

 

赤兒,還記得嗎?第一次見面時的情景?

那時似乎互相等了好久,妳說,就在妳快要放棄的時候,我出現了。

 

「放心,」我笑著,「我是很溫柔的。」

 

看見妳放心的笑容,我打從心底最深處認定:妳,赤兒,不只是我的第一位見習生,更會是我在雨族裡最好的朋友之一、最知心的心靈伴侶。

 

「很認真卻得不到同等的回報,」妳說,以一種仁慈說道,「這種感覺,我懂。」

「但我們不求回報,因為,認真本是最美麗的風景啊……」妳又如是說……

 

是啊,我只能說,既然要努力,就不要求回報吧。

反正我們是拯救世界的英雄,對吧?

 

還有太多太多類似的討論或對生活的感想,這些都是我們共同的美好回憶呢!

 

 

 

 

 

 

燕龍前傳

 

我睜開眼,抬頭看見弟弟利牙滿身是血,把原本的薑黃色毛髮染成了霞紅,他努力支持著自己的身軀不讓它倒下,也許是聽到了我移動的聲音,微微低下頭瞄了瞄我。

「啊……」利牙虛弱的笑道,「燕兒,你誕生了?」說完又抬頭瞪向前方,回復成方才那種肅殺的神情,和對我的那種溫柔、慈愛完全相反。

咦?不對呀,燕兒?他是不是把我認成誰了?還有,什麼叫「誕生」?

較清醒後,我感覺到現場一種鬼譎的氣氛。

我順著利牙的目光看去,忍不住到抽了一口氣,環視一圈,到處都是凶狠的貓兒,但我敢確定,這些都不是英勇的戰士,星光祖靈的信徒,從他們身上散發的氣味就知道了。但他們給我的感覺卻出奇的熟悉。我站起身,卻更驚訝了,我不是應該比利牙高一點的嗎?怎麼會連他的肩膀都不到?

我低頭一看,星光祖靈啊!我怎麼變成黑色的了?還縮小這麼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接著,我聽見了一陣來自身後的喘息聲,我立刻扭頭回看。那個不是我嗎?什麼啊?為什麼會這樣?全都混在一起了啦!

我再次抬頭看著利牙,微微皺眉。

「你真的都不記得了嗎?完全不記得了?」

我持續著狐疑的表情,思索著這個看似簡單實則不然的問題。突然……我發現我不認識我身旁的這隻貓……奇怪,我怎麼依稀記得我剛才跟他說過話?可是那份熟悉的感覺卻不見了……

「你……你是誰?」

他凝視著我一會兒,然後像是放棄了期待一樣,轉向前方,再次帶上冷漠的面具,帶著冷冷的聲音說道:「長老們,你們的詛咒已生效。」

我也看向前方,迎向中間那個長老的目光,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幻覺,他似乎縮了縮脖子,我只是帶著疑惑與不解,有什麼可怕的?

薑黃色公貓又說道:「不過……你們也別以為我沒辦法讓他恢復前世記憶。」

他低下頭,張口準備跟我說些什麼,卻看見他漸漸的透明化,慢慢消逝……一切突然放慢了速度,我回頭看看原本的「我」,也逐漸的透明化……我用稚嫩又渺小的爪子揮向「我」,想抓住「我」,卻是徒勞。整隻腳掌穿透了「我」,而他們消失的速度仍然不減,可惡,真是沒用!

這時候我才意識到這事的嚴重性,這一切太奇怪,「我」不可能有兩個,本能也知道死去絕不是「消失」,其他的貓有點虛幻卻又很真實。而有些事情我就是知道:從我睜開眼那一刻起,像所謂的靈魂和軀體,我就是知道其中的差別;從我「誕生」的那一瞬間起,像所謂的戰士和無賴的差別,絕對的不一樣。還有愛和仇恨,這兩者從利牙看我和看那些所謂的「長老」之間的差別就能完全分辨出來。這(一誕生就知道這麼多事情)不正常?這正常?我不確定。這是目前我想到的事中,唯一不曉得的事。但我還確定一件事:這裡,不是真實的世界,至少不會是我往後所生活的世界。這裡的貓兒是一個個的「靈魂」,不一定碰得到,不同於我應該生活的世界那樣真實。

現在,我只能發出無聲的吶喊,因為,我知道沒有什麼能阻止靈魂的破碎;我只能看著他們以緩慢的速度,比天上的雲移動還要慢的速度,逝去。

 

我以為事情已經結束了:他們死了永遠的死了,而我也即將被這些無賴毀滅,一樣是永遠的,我荒謬的一生即將結束。但事實不是這樣的。故事不是這樣演的OK?好,我看見你點頭了。那麼,我繼續。

 

我發現,原本的「我」越是透明,現在的我就越清楚,更趨近於實體。我往側邊退後了幾步,看著薑黃色戰士和「我」的消失,卻在他們各自縮成光點的時候,產生了歧異。薑黃色戰士確實是消失了,但是「我」的光點卻突然衝入了我的胸膛,發出了足以讓眼前這個世界完全光亮化、籠罩在白光下的光。接著,我眼前一黑,離開了這個世界。

 

你的時間還沒到,孩子

放心,會有個靈魂來陪伴你的,而你們將會互相倚靠。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內心狂暴的黑暗,在她的笑容和撫觸之下,舒緩的平息。至於這是誰……你慢慢就會知曉了。

 

這是我最後聽到的聲音,那樣的深沉,那樣的令我安心……。不過……他到底是誰啊?還有,他說的靈魂……我到了另一個世界後總不可能再和所謂的「靈魂」這麼的近距離接觸吧?那,我想,這個謎只有我自己才解的開。 

 

 

 

 

 

 

後記

 

其實對赤兒感到很抱歉,因為真的遲了太多天了……今天距離12∕2已經過了快一個月了(汗)

我一直在想第一部分會不會有人覺得我寫得太無聊,一直在回憶,而且我腦袋裡一再地浮現「舊調重彈」四個字。為什麼?問赤兒就知道了(笑)(暗:搞不好她也不確定)反正就是有連絡就對了。

然後我說明一下燕龍前傳。一開始主角處於一種搞不清楚狀況的狀態,這個主角是燕兒,這個時候的他是帶著部份的前世記憶的,而且仍然以為他是嵐飛,所以他認得出來他旁邊的是嵐飛的弟弟利牙也認得出他背後的嵐飛的形貌。但也因為詛咒慢慢的發出完整效用,他認出背後的嵐飛

還有啊,如果有誰覺得沒看到什麼我和赤兒之間的爆點的話,不要怪我喔 XD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