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喧鬧的廣場上,一座噴泉在其中央閃耀著虹光,水霧閃現著,約莫十五、六歲的一個女孩坐在景觀池邊上,正盯著飛濺著水滴的水幕中一個男人的影像。

奇怪的是,廣場上的其他人似乎都沒注意到這怪異的景象:怎麼會有人出現在噴泉的水幕裡?他們不是坐在露天咖啡座閒聊,要不就是忙著四處拍照留念,也難怪,這裡是美國的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前。

這女孩身著一件白色的黑直條紋襯衫,下身則是牛仔褲,搭配一條有著兩道桃紅橫紋中間夾著橘色粗橫紋的雙環腰帶,襯衫不知怎麼得有些破損,還沾了些不知是咖哩、咖啡還是陳年血跡的咖啡色汁液。整個人看來有些憔悴、襤褸,而正值青春年少的面龐理應散發出的活力氣息因為略顯蒼白的臉而完全感受不出來,一雙如琥珀般的深邃綠色大眼顯得有些狂亂。

「哼哼,」水幕裡的男人不屑地冷笑,他面貌醜陋,背景聲音很嘈雜,「除非妳提些合理的條件,否則別說留下妳的小命,我絕對會去找妳媽麻煩!」

他的話說到這裡,影像突然開始模糊了起來,女孩眼神閃了一下,原本撫弄著左手中指上戒指的手探進自己肩上的斜背小包包,隨即掏出一個閃閃發亮的金幣。她立刻投進噴泉中,「謝謝妳,女神伊麗絲。」金幣在水幕中消失,然後她像是鬆了一口大氣,垮下了肩膀。

「幸好妳還有金幣,否則你的小命立刻不保。」醜男搓了搓手,然後彷彿想到了自己能再多敲詐些的方法,他咧嘴露出了一個噁心的笑,臉上的疤痕牽動著,他繼續說道:「算了,這次就先放過妳,下次再被我逮到可就沒這麼好運了。」說完,他就離開了。

可惡的垃圾,八成現在就要親自過來抓我。趁現在還來得及……

但女孩並沒有立刻起身逃跑,「天神宙斯,奧林帕斯山,謝謝。」她對著彩虹說道。

彩虹影像像是遲疑了一會兒,閃動了一下才切換到宙斯的宮殿,顯現出來的是坐在王座上、起碼有四五公尺高的宙斯。宙斯的宮殿真的不是普通的華麗,但對於生命就在存亡之秋的這女孩來說,實在沒什麼時間細細觀賞。

起先祂並沒有注意到女孩的影像,祂蓄滿了鬍子的面頰似乎隱約有幾絲皺紋,祂翹著腳,一隻大手摀著嘴,另一隻手橫過腹部,那雙平常嚇人的藍眼睛不知為何有些暗淡,顯然正為某件事感到心煩。女孩出聲打斷祂的思緒,「父親。」宙斯沒反應。女孩再度喊了一聲,這次急了些,也更大聲。「父親!」

天空之王突然像是被打到了一般抖了一下,這才回神看向聲音來源。

「娜霏利雅!」他縮成凡人的大小,走近畫面。這讓被喚作娜霏利雅的女孩鬆了一口氣,要是他以天神原型現身,我可能會立刻被炸掉。

「父親,」說著,她微微鞠躬,宙斯出聲示意她可平身。她站直了身子繼續道:「我需要您的協助,非常迫切的!」

「怎麼了?怪物?」他的嗓音很深沉,很有威嚴,卻也很舒服。在娜霏利雅聽來或許多少有些安撫的作用,畢竟在她眼前的是天神之王宙斯,何況祂還是她父親!

「是的,」娜霏利雅迎向父親的目光,「我知道您很忙,也許沒有心力能幫我,但是……我懇求您幫助我。」

宙斯凝視著眼前的女兒,像是在思索些什麼,也許祂正在找尋這個請求和剛才讓他心煩的事情之間的關聯性。然後,他點了點頭。

「雖然天神通常不能幫助混血人,不過那是在尋找任務中的時候,妳根本還沒進混血營……那我想應該是沒問題的。」宙斯自言自語地說道。

「所以,您的意思是可以幫我?」娜霏利雅滿懷希望地抬頭望向宙斯,那雙綠眼閃著懇求。

「妳需要什麼?」

我需要什麼?我需要的東西可多著了……

「我需要一個……」娜霏利雅沉寂了幾秒鐘,「能讓我快速離開現場的……途徑?」

「那好,」宙斯舉起手,指向畫面中的某一處,「那就是妳的交通工具了。」

娜霏利雅沿著祂的手所指的方向望去,卻只是看到幾隻在廣場上的鴿子還有和剛才沒兩樣的人群。

「什麼……?」她回頭想問,但畫面早已消失,只剩下嘩嘩的水聲還有原本的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