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覺得,自己的逆境是來自於「放不下」。

為什麼這樣說?誠如金剛經四句偈說:「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執著,在實現理想的路上,它是推進器,甚至是原動力;在盡人事之後,它是拖住自己的阻礙,甚至是一面高牆。既然盡了人事,就應該聽天命吧!能掌握自己命運的努力已盡了,接下來要做的,就只是靜靜等待,因為局勢已定,結果無論如何是不可能改變的。

之前,對於我的責任,和身邊的人的期待,我沮喪的哭了。先後和兩位老師聊過,才覺得,事實就是──時間就是這麼短,要做的事就是這麼多,說白一點,我已經很努力了,你到底還想怎樣?──這是一句我真的很想對那些認為我不夠努力的人說的話。

放下,只要相信,一切都會有最好的安排!我笑了,這樣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