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股刺鼻的氣味和獸群的腳掌重擊地面的聲音使得銀心停止追擊一隻兔子,我和嵐掌在後面,也警覺到危險的逼近,同時和銀心停下。

「是獾!」銀心朝空中嗅了嗅,驚叫道,然後臉色一沉,「嵐掌,妳帶著小岩,到雨族去。」

什麼?看在星光部落的份上,不要這樣嚇我!我和嵐掌上次談到雨族,已經是三個月以前的事了。而且有獾欸!也許我今天就會死在牠們掌下。想到這裡,害怕的情緒瞬間從頭竄到尾尖。

「不行!」嵐掌大力反對,「我們要跟妳在一起!」

隆隆的腳步聲越來越大,銀心也越來越急,「這裡有一大群獾,小岩,妳要跟牠們戰鬥嗎?我不能跟你們一起去雨族,不這樣做的話,整個獾群就會在我們的帶領下直搗雨族營地。」

「小岩,」嵐掌繞到我前面,鼻子抵住我的,「我知道妳在雨族會很安全,等獾群的危險過了……」他話講一半,梗在喉嚨,「如果我們還活著的話,就去雨族找妳。」

我從來沒看過他這種表情,擔心、愛、害怕。

「嵐掌……

「不,」銀心說,「嵐掌,你是我的兒子,小岩的哥哥,你必須照顧她。」她的聲音在風中顫抖,眼神飄忽不定。

「銀心……」嵐掌打算抗議,但立刻被銀心打斷。

「夠了,沒時間了……」銀心話沒說完,第一隻獾從他們身後的森林衝出來,粗暴的把銀心撞飛。

「媽!」我大叫一聲,驚恐的僵在原地,然後嵐掌撲向我,我們一起滾到旁邊的灌木叢裡。

「一定還會有更多,」嵐掌說,他的勇氣回來了,我心中的焦慮終於沉靜下來,「小岩,聽我說,妳得逃到雨族去,我必須去幫銀心。」

「我了解,」可是我不想離開你!「我會等你們。」我把口鼻埋進他肩上的毛髮裡。

「再見。」他深切的舔了一下我的額頭,轉身跳出灌木叢,我聽見他朝更多的獾大吼一聲。

突然,一顆黑白條紋的大頭出現在灌木叢外,對著我齜牙咧嘴。恐懼緊緊的抓住我的肚子,我本能地伸出爪子,朝他的鼻子劃下,鮮血的味道和獾的腥臭味混在一起。

我立刻轉身逃出灌木叢,用盡全力往雨族狂奔,我從來沒跑的這麼快過,腳掌都快跟不上我的重心了。不過還好只有一隻,否則我就死定了!噢,到雨族前得甩掉牠。

眼看我跟牠的距離越來越近,我的皮就快被牠剝掉了!

我抓準時間,用力往上跳,抓住一棵離我最近的樹,然後快速的爬上去,就差不到一下心跳,我就會死在它的爪下。我驚魂未定,攀上一根枝幹後,坐在上面,爪子牢牢定住。

牠在樹下充滿怒氣的瞪著我,我也回瞪牠一眼,可惡的的獾!

那隻獾黑色、邪惡的小眼睛轉了一圈,看我不下來,就轉身踱步離開了。

我緊繃的心情放鬆了下來,等牠走遠後,我爬下樹,慢慢的往雨族營地走去。我回頭望了一眼剛才和嵐掌、銀心分手的那個灌木叢,已經幾乎看不到了。

銀心、嵐掌,你們一定要活著回來。

 

 

眼前就是那些有爪痕的樹,雨族貓的氣味撲上我的鼻子,呼--終於到了。我朝樹林裡望了望,那裡有貓!亮橘色的毛,一股熟悉的氣味,是棘容!咦?她在等我嗎?

「小岩!終於來了!還是……該叫妳岩掌?」牠揮了一下尾巴。

「還沒,但我已經七個月大了。」我心懷敬畏的說,不知道該不該過去。

「來吧!」棘容友善的說道,彈彈尾巴,「你要加入雨族吧?該替妳舉行儀式了,不過得爪星同意。」

既然你都這樣說了……那我就過去囉

我跨步進入雨族領土,棘容揮了揮尾巴,毫不遲疑的奔向雨族營地。她加快腳程,一路輕鬆的領著我跳過地上的橫木,我也輕輕躍起,然後安全著地。

我真慶幸在我四個月大時,銀心就帶著我和嵐掌在樹林裡到處跑,我現在都能輕易地躍過地上的深溝、殘木,體力也還能應付,雖然剛剛和獾有過一番追逐。

「咦?」棘容停止前進的步伐,我也緊急煞住腳步,「怎麼只有妳?銀心和嵐掌呢?」

「我們……被歡群攻擊,然後銀心要嵐掌帶我來找你們,爛是嵐掌不放心銀心,所以就只有我來。」我解釋道。棘容驚訝的瞪大眼睛。

「在哪裡?我們趕快去救他們!」棘容立刻說,爪子伸屈著,「我會請爪星派一支巡邏隊……

「不用啦!」我連忙說道,這樣就太麻煩他們了,「我要來加入你們,再怎麼說也是多了一張嘴吃飯,不需要為了我耗費戰士們的體力。」

「那我們現在就去!快,帶我去找!」

「我看現在也不用去了,」我低下頭,想壓下那股想哭的衝動和內心的煎熬,「已經那麼遠了,我剛才走了很久才到邊界,況且獾群的移動速度很快,找也找不到了吧……

棘容溫柔的舔著我,真像小時候躺在銀心懷裡的那種感覺,像冬陽,像新葉季的暖風。

「我們會好好照顧妳的。」她的尾巴抬起我的臉,天藍色的眸子注視著我,充滿了慈愛。至少,我不怕沒有朋友了,謝謝妳,棘容。

 

 

「我可以留下嗎?」我站在族長爪星的窩外,看見棘容走出來就問道。拜託!

「當然可以啊!」她笑容滿面的說,像是自己的孩子要升戰士的感覺。

「很歡迎妳,小岩。」一隻棕色的長毛母貓從族長窩裡踱出,「我是爪星,雨族族長,想必妳已經認識棘容了,她告訴我她終於在邊界等到妳了。」爪星故意強調了「終於」兩個字,眼裡有種覺得有趣的神情。

「謝謝妳,爪星。」我低下頭,盡量恭敬的說。

「我現在就向族貓宣布妳的加入。」爪星跳上雨之岩,高聲喊道,「所有能自行狩獵的貓兒,請到雨之岩下集合!」

哇!似乎數不盡的雨族貓,由空地的四面八方走來,像一種深色液體緩緩的流向空地中央。

我吞了口口水,他們會歡迎我嗎?

「族裡已有多位成員是後來加入雨族的,」爪星掃視群貓,我也跟著看每一隻貓兒。最後我的目光停留在一隻帥氣的灰色公貓身上,他有雙血紅色的眼睛,他微微頷首,身旁坐著一隻薑黃色的母貓,看來他已經有伴侶了。爪星繼續說,並示意我上前,「而這位則是新加入的,小岩,妳已經超過六個月大,從今天起,在妳得到戰士封號前,將被稱為岩掌。」

我興奮的全身發抖,要是銀心和嵐掌在就好了!他們逃離獾群的危險了嗎?一波波化為野獸的愁緒,再度湧上心頭,只希望他們會沒事。

「我懇求星光祖靈庇祐這位見習生,指引她方向,讓她有足夠的力量與勇氣來接受戰士的重責大任。」爪星看向多彩的晚霞,如此說道。

貓兒們大聲喊著我的新名字,我沐浴在這股榮耀中,看著族長的眼睛,我知道我會是最棒的戰士的!

「沙羽,」爪星說道,那隻薑黃色母貓從群貓之間走出,她要當我的導師!「她將是妳的第一位見習生,希望妳能將所有的經驗與知識傳授給她。」

「我會的。」她喵聲說,低頭碰了碰我的鼻子,又繼續說,「準備好要探索雨族了嗎?」

「嗯!」我熱切的看著沙羽,「要從哪裡開始呢?」

「先從營地開始吧!」她往旁邊走去,族貓們見儀式結束,一一散去,「不過我想我們先到見習生窩弄一個臥舖給你自己。我帶你去拿些苔蘚,以後妳就知道在哪了,見習生要照顧長老,像整理臥舖就需要苔蘚。」

我點點頭,唉--照顧長老,從以前銀心的描述中,就知道這是當見習生最無聊、最麻煩的工作!當其他貓兒們都在打獵、巡邏的時候,就是我們見習生在辛苦的工作!

沙羽帶著我走向營地外的一條小溪,岸邊的石頭上有很多濕潤的苔蘚,我便靠近它,挖了滿掌,然後在土上把水擠掉。

「妳還蠻熟練的嘛!是誰教妳的?」沙羽笑著問道,似乎對我這個見習生很滿意。

「銀心,」我答道,看到她詢問的眼神又補充,「我媽媽。」

「喔--」我想沙羽也知道我的來歷,畢竟是我的導師,爪星應該事先跟她談過我的事了吧?「我很遺憾。」

「沒關係,」我笑著,盡量真誠的,「他們會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