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身上的毛就像岩石一樣,就叫妳小岩吧!」銀心一邊舔著我背上的毛一邊說道。那是我所擁有的最早記憶,那時我向上凝視著媽媽美麗的銀色眼睛,小岩?好啊,聽起來不錯。我回了神,小嵐呢?他在哪?

「銀心,」我說,「小嵐在哪裡?」我突然想和他玩打鬥遊戲。銀心趴在旁邊,努力用牙齒勾出爪間的棉絮。

「妳整天就只會和他打架,」銀心笑笑的說,「他跑去追蝴蝶了,看,在那裡。」銀心用尾巴指了指,就在前方不遠處,有隻棕色小虎斑貓的身影,長的就和銀心一模一樣。

「謝了。」我起身,衝向小嵐,就像一陣風,不到三次心跳的時間,我就已經將他撞倒在地上。雖然他大我兩個月體型,也比我大些,但我的速度比他快。

小嵐立刻撲向我,伸出兩隻前腳,想把我定住,但他已經用這招對付我很多次了,所以我知道我該怎麼做。選定時機,我鑽進右前方的空隙,可是他卻忽然伸出一隻後腿壓在我身上,我只好趴在地上,我可以感覺到他興奮的心情。

「看吧!我就說我這次可以打敗妳的!」他得意的笑著,左右甩著尾巴,然後把我放開。我趕緊坐好,整理一身凌亂的毛。

「其實妳剛剛的想法不錯,」小嵐評論道,「只是妳的眼神洩漏了妳的計畫。」

我們常這樣,在打鬥過後,會提供意見給對方。而在我學會奔跑之後,我們就開始玩這個遊戲了。

最近小嵐常跟我說:我不再是小貓了,我想當「見習生」。「見習生」是銀心告訴我們的。她說,她的祖先曾經是「部族貓」,後來因為一些原因而離開,各自分散,成為「獨行貓」。

部族裡的貓分成:族長、副族長、巫醫、戰士、見習生、貓后、小貓,還有長老。小貓長大後成為見習生,見習生接受訓練後,就能晉升為戰士,而有機會就可以當上副族長和族長。我也好希望可以趕快當見習生喔!狩獵是件多好玩的事!不知道部族裡的生活是如何?一直都只有銀心、小嵐和我在一起,但聽說有兩個兄弟姊妹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就死了,這件事只聽銀心提過一兩次。

「妳來不來啊?小岩?」小嵐在銀心旁邊朝我喊道,從剛才到現在我都待在原地,他早就跑回銀心那裡了,「要去河邊喝水囉!」

「好啦!」我邊說邊走,「這就來。」

我奔向他們,銀心溫柔的用尾巴輕拂我的背,一陣暖意瞬間湧上我的心。也許就是因為銀心不是我的親生母親,我才更能感受到她的溫暖。

 

 

「小岩!小岩!」小嵐用腳掌搖醒仍縮在苔蘚做的窩裡的我,「銀心要幫我舉行見習升的晉升典禮了!」

小嵐興奮的跳上跳下,完全不打算等我梳洗完畢,就尖叫著衝出去。

「這傢伙」我笑著說,我舔舔腳掌,再順順耳朵上的毛,跟著他一起走出去。

只見銀心坐在樹林間空地的中央,陽光反射在她銀亮的眼眸中,她揮動尾巴,示意我們向前。我和小嵐帶著敬畏的心情,走到銀心面前。

「小嵐,你已經是個六個月大的貓兒了,相信你已有能夠學習的潛力,在獲得戰士封號前,這隻貓兒將被稱為嵐掌,我將會親自當你的導師。」

「嵐掌!嵐掌!」我真為他感到榮幸,大聲呼喊著他的新名字,撲上前用力舔著他,嵐掌則沉浸在升上見習升的喜悅中,高興的說不出話來。

等一下,那我呢?我焦急的看向銀心。

嵐掌像是聽到我內心的呼喊似的,他問「那小岩呢?她也可以當見習生吧?」

我滿懷希望的看著銀心,但她卻沒答應。她搖搖頭。

「不行,妳還太小,不能當見習生。」銀心說,「但我們在訓練時,妳也可以一起來。」聽到這句話,我才比較放心。

「走吧!我們狩獵去。」銀心一揮尾巴,就往森林深處跑,我和嵐掌則吃力的跟在後面。

沒關係,再過兩個月,我就可以當見習生了。銀心一直告訴我,要往好的方向想,樂觀與信心總是好的,至少在心念上會有好的結果。

不知道過了多久,感覺我的腳掌都要磨破了。「我們到了沒啊?」我氣喘吁吁的問道。

「噓……」嵐掌用尾巴擋住我的嘴,害我吃了滿嘴的毛,「那裡有隻鴿子。」銀心停了下來。

我盡可能小聲的吐掉嘴裡的毛,「狩獵練習嗎?」

但嵐掌沒回答,只看著銀心的動作。

銀心小心翼翼的潛行到鴿子在啄食種子附近的蕨叢裡,那隻肥嘟嘟的鳥似乎也注意到了危險,準備展翅飛走,但已經太遲了。一個棕色影子快速閃過,兩隻腳掌一攫,再低頭一咬,一隻肥美的鴿子就掛在銀心嘴裡。

哇!好棒喔!銀心!我們每天都是吃銀心這樣抓來的獵物,我也要成為像她一樣厲害的獵人!

這隻鴿子幾乎是我的一半大!我靠過去一比,我絕對吃不完那麼大的獵物。

銀心把獵物放在地上,說,「先把它埋起來,回程時再帶走。」她把它埋在一棵樹的根旁邊,然後又繼續領著我們往前。

「真是太酷了,對不對?」我趕上嵐掌。

「嗯,」他用力點著頭,「再過沒多久,我們就會變的跟銀心一樣厲害了。」說完,輕輕舔了一下我的耳後,我才發現他已經比我高多了。

銀心帶著我們持續跑著,但在一些刻有奇怪爪痕的樹前面停了下來,而且這裡還有一種以前從沒聞過的味道。有其他貓的味道。

「銀心?」嵐掌趨前問道,「為什麼不繼續往前走呢?」

「前面是其他貓的領土,」銀心注視著遠方,那裡似乎有貓,銀心神情冷淡,「以後記得別越過這條界線,我們回去吧!我待會示範怎麼抓老鼠,嵐掌試試看,小岩就不用了,反正妳還小,還不用學會。」銀心說這句話時,倒是歛起了冷漠,對我們笑著,這才像銀心嘛!

銀心轉身,循著原路回去。我和嵐掌都有感受到銀心剛才的異狀,我們互看了一眼,但我們沒說一句話。

回到銀心抓到鴿子的地方前,嵐掌抓到了他的鼩鼱,一路上他可是得意的翹著尾巴回來的。

我把埋在土裡的鴿子挖出來,但太大了叼不回去,不然我就可以假裝它是我獵到的,跟嵐掌一樣得意著回去。銀心放下口中的老鼠,低頭咬起灰白色的鴿子,口齒不清的說,「回家吧!小岩,這隻是妳的。」

耶!我在心裡大聲歡呼,叼住老鼠,學著嵐掌翹起尾巴,漫步回家。

 

 

今天的食物,比平常更令我珍惜,也許是因為自己也有參與其中吧!雖然我只是在銀心和嵐掌旁邊觀看而已,但歷經一整個早上的奔波,過度疲累的我吃完老鼠以後,就蜷起身體,縮在窩裡,睡著了。隱約聽見銀心要帶著嵐掌做戰鬥訓練,但是我已經累到爬不起來。

眼前是一塊崢嶸的巨岩,後面是濃蔭的針葉林,周圍佈滿植物,看不見地面。我在巨岩後方。可以聞到前面有幾隻貓。我朝那兒深吸一口氣--是今天早上聞到的那味道!我往旁邊看去,有個大池塘,水面粼粼的反射著陽光。這裡……是叫「雨族」!對,我想起來了!

那邊的池塘是雨池,這個巨岩就是雨之岩……

我旁邊突然出現了一隻橘色的母貓,她有雙天藍色的眼睛,看起來很友善的樣子。

「哇!有隻小貓呢!」她說道,一邊低下頭舔舔我。

「妳是誰?」

「我?」她說,「我是棘容,雨族的副族長,妳不是部族貓,妳住在哪裡?」

「後面的針葉林。」我用尾巴指著,卻見棘容兩眼快冒出火來,我立刻補上一句,「我們住在你們的領地之外。」

「我們?妳還跟誰住在一起?」

「我、銀心和嵐掌,」我答道,為什麼要這麼問?「銀心是我的養母,嵐掌是銀心的孩子,我跟他們沒有血緣關係。」

「嵐掌?你們不是獨行貓嗎?怎麼還會叫『什麼掌』?」棘容一臉疑惑。

「因為……」我不確定說出來好不好,但我的嘴巴似乎不受控制,「銀心說我們的祖先是雨族貓。」

她似乎不覺得怎麼樣,只是聳聳肩,雨族發生過什麼事?

遠處突然傳來一聲貓叫,「喔!我該走了,」棘容轉身走向她的族貓,「我們還有任務,掰,對了,妳叫什麼名字?」

「小岩。」我們還會再見面嗎?

「我們應該不會在夢見彼此了,」她好像聽見了我在想什麼,「我是說夢裡喔!」然後就從我的夢裡消失。

我睜開眼睛,已經是落日了,晚霞灑在大地上,遠遠地,有兩隻虎斑貓,一大一小,嘴裡都咬著生鮮獵物。

「銀心!嵐掌!」看到他們真好,要是每天都這樣跟他們生活在一起,我會很滿足的。但我心裡有種念頭蠢蠢欲動,為什麼嵐掌可以當見習生,而我就不能?我也可以打贏他啊!只差兩個月,有什麼大不了?從小我就和嵐掌切磋戰鬥技巧,嵐掌也說我很厲害。我只能安慰自己,我現在不能當見習生,純粹是因為我還小,而不是能力不足,只是因為時機未到。

隨著想法的轉化,原本晦暗的心情樂觀了起來,我也不曉得我是怎麼辦到的,每次胡思亂想一番,就會出現那種向陽性的觀點。也許是因為我的背景,讓我不得不發展出這種個性,而樂觀也是銀心一直灌輸給我的給我的。否則,我就要一直憂慮,直到我加入戰士祖靈的那一天。

「小岩!妳餓嗎?餓就來吃點吧!」銀心走到我身邊說到,我深吸了一口她甜美的氣味。我突然想起棘容。

「不用了,」我微笑,「我不餓。 」然後我起身,走到前面下坡前的坡頂,看著那火紅的落日。

「幹嘛?心情不好?」身邊多了一個溫柔的撫觸,是嵐掌,他的聲音總會讓我放鬆許多,以他是哥哥的身份來說。

「沒事,只是有件事情想說,卻不知道該不該說出來。」我看著夕陽,想著棘容。

「什麼事?妳可以告訴我啊!」嵐掌輕輕撞了我一下。我轉頭看著他,我知道我可以信任他,只要不要讓銀心知道就好了。

「我剛剛夢見雨族的貓。」然後我大概提了一下內容。

他驚訝的盯著我看,「妳是說......銀心提過的雨族?」他毛髮豎直,興奮的躁動起來。

「噓!小聲點!」我往後看了一眼,還好銀心沒在注意我們,「不要讓銀心知道。」

「嗯,今天早上她在雨族邊界的時候,漠不關心的情緒完全表現在臉上。」嵐掌同意道

「到底發生過什麼事?」我真的很懷疑「而且棘容好像也知道些什麼

嵐掌聳聳肩,「誰知道?如果我們想知道答案,就得問銀心了。

「她絕對不會說的

「那要問棘容嗎?」他問道,「這更不可能,我們不能一直等在邊界

「除非,」我抬眼看著他,「我們加入雨族

「什麼?」嵐掌猛地站了起來,我感覺到銀心灼熱的目光正在我們背後燒著,我向嵐掌使了個眼色,他豎起的毛才稍稍平順下來

「會有機會的,」我也站起來,低聲說,這時候天已經黑了,「去睡覺吧!」

我就是有種感覺--我的機會快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